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脱贫路上税徽耀

 2019/03/22/ 17:04 来源:民族日报

  脱贫路上税徽耀

  本报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马慧凤

  近年来,在牛羊养殖、苗木种植和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的引领下,康乐县群众的收入稳步增长。在这过程中,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投身结对帮扶工作,为群众脱贫致富添上了一抹耀眼的“税务蓝”。

  税惠产业促发展

  康乐县充分发挥该县农牧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优势,大力推进牛羊养殖、苗木种植等特色产业扶贫,为群众脱贫致富开通了“快车道”。 

  2018年,全县15个乡(镇)有2万多户群众从事育苗产业,育苗留床面积稳定在6万亩左右,云杉、油松、旱柳等优质苗木已走出甘肃,远销青海、宁夏、西藏等地,全县销售各类苗木990万株,实现销售收入1亿多元,该县税务局累计为纳税人代开自产苗木免税发票金额1.2亿多元。 

  全县累计建成百头以上牛规模养殖场171个,规模养殖户6600户,牛存栏达到15万头,羊存栏45万只。2018年,县税务局累计开具免税发票总额1.8亿多元。

  优化服务提质效

  2018年,该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累计减免税2706万元,充分释放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助推脱贫攻坚。甘肃宏福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良种牛羊繁育、育肥、调拨引进以及畜禽副产品销售为主的企业。2018年,该企业实现免税销售额7436多万元,依法依规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红利1022多万元。“国税地税合并以后,所有的涉税事项都可以在一处办理。现在去税务部门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不少。”说起税务局的服务效率时,该企业负责人雍永福连连称赞。

  结对帮扶助脱贫

  在充分发挥税收经济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该县税务局成立扶贫工作队,让帮扶干部积极投身胭脂镇晏家村和塄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激发贫困户的养殖积极性,提高养殖效益,帮扶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仔细讲解奖补政策,并联系牛羊疾病防治技术人员,为养殖户讲解防疫和饲养知识。“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可以贷款买母牛,还给补助,培训养牛技术,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再不能拖村里的后腿了。”通过养牛实现脱贫致富的晏家村村民马得寿感叹道。 

  目前,该局帮80户群众引进的97头母牛已经通过县上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并签订了产业管理协议。同时,该局积极协助改造升级乡村风貌,进行“一拆四改两化”摸底工作,逐一筛查需要改造的住房、厕所、圈舍、围墙、大门以及需要硬化的小巷道和庭院等,努力做到为群众谋幸福一户不漏、一户不少,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