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厦门生态林”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乡县举行

 2019/04/28/ 15:41 来源:民族日报

“厦门生态林”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乡县举行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4月27日,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在东乡县北岭乡大湾头村植树造林点开展“厦门生态林”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州委副书记苟天宏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州委常委、副州长、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领队邱武伟致辞。 

  据了解,今年厦门市首次把生态扶贫项目列入东西部协作的重要任务,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厦门帮扶资金155万元,建设首期380亩生态公益林,种下8.36万棵油松、山杏、柽柳等,以此来改善东乡县生态自然环境,带动当地脱贫。开展“厦门生态林”植树造林活动,是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全体挂职干部队伍融入临夏州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生态扶贫的具体举措。东乡县常年干旱少雨,生态环境脆弱,制约了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脱贫。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也就没有脱贫奔小康的居住环境。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表示,将以生态公益林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大生态公益林建设力度,着力突出生态公益林带动脱贫的目标任务,厚植生态底色,培育绿色植被,助力生态脱贫,共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切实在临夏州脱贫攻坚中发挥厦门帮扶的作用。 

  启动仪式后,大家拿着铁锹,或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夯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一上午的栽植,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植树点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