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举办八坊十三巷“城中村”改造经验交流论坛

 2019/05/10/ 10: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幸福

临夏市举办八坊十三巷“城中村”改造经验交流论坛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幸福)5月8日,临夏市举办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城中村”改造经验交流论坛,以国务院点名通报表扬的“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的典型做法”和临夏市凭借最具基础设施竞争力的优势再次上榜甘肃省县域竞争力第四名为主题,与参会专家交流探讨了加快临夏市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思路和办法。 

  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来自省内外相关单位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指出,临夏市以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坚持“文化为先、利民为本”的指导思想,依据巷道的自然机理、相互的网络联系及现有的经营业态,对各巷进行功能性的主题定位,融入巷道博物馆、植物博览巷、文化场馆、公共场所等各种要素,形成八坊十三巷网络式旅游脉络、文旅大区域格局和“八坊十三巷,巷巷不一样”的特色。在改造过程中,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发展定位和“修旧如旧、恢复原貌、合理利用”的改造思路,围绕“利民、便民、近民”的原则,经过多次征求居民意愿、网络征求意见、听取专家建议、反复研究讨论,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出力,不拆一房,不迁一户”的改造模式,保持街区原有整体格局和群众生活方式不变,进行改造。结合街区形态及周边环境,系统安排和合理规划区域设施与建设项目,将八坊的历史与文化、民族与艺术、人文与休闲巧妙地结合起来,融合了砖雕、木刻和彩绘等多元文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