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健康扶贫为群众除“病根”拔“穷根”

 2019/05/13/ 11:13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健康扶贫为群众除“病根”拔“穷根”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胡发伟 通讯员 唐致学)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前,东乡县正在积极开展基本医疗问题清零行动。 

  据了解,在健康扶贫工作中,该县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开设就医“绿色通道”,通过“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等措施,进一步减轻建档立卡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让贫困群众能够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为做好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该县各级医疗组织为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长期而持续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跟踪服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先后组织省、州医院专家,在各乡镇分批开展义诊,使更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良好的医疗服务,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今年,该县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贫困人口医疗报销率达到95%,建档立卡户住院报销比例在统一报销基础上提高了5%;县外转诊率由原来的39.75%下降至10%以内。同时,依托省、州医疗机构结对帮扶的机遇,全面完成全县2.8万户、14.12万贫困人口建卡录入工作。截至目前,已筛查出患病人口3550人,送医上门747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达万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