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结果揭晓

 2019/05/29/ 10:57 来源:民族日报

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结果揭晓

厦门名列东部帮扶城市第二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记者从厦门市援临工作队获悉,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考核中,厦门市考核成绩在东部13个帮扶城市中名列第二,继续保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前列。 

  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厦门市紧紧围绕厦临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在国务院扶贫办考核结束后,厦门市随即着手谋划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出了8大工作任务27项具体措施。落实各级财政援临帮扶资金4.87亿元,并于3月初拨付到位,确定实施援建项目250多个,目前各项扶贫协作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同时,厦门市各区各部门紧紧围绕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这个指挥棒,研究制定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捐赠等配套扶持政策。选派规划、建设、林业、交通、水利、文旅共计12名专业技术人才到临夏州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对口帮扶工作;厦门市教育局选派16名骨干优秀支教老师,到临夏州8所中小学校从事支教工作。厦门市卫健委也拟继续选派16名专技人才,到临夏州各市县医院从事支医工作,不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帮扶力度。 

  据统计,截至4月底,共有694名临夏籍人员到厦门务工,完成年度任务的42.3%,利用东部资金完成就地就近就业达2507人,输转到第三地就业112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45.4%。1至4月,新增“扶贫车间”19家,目前厦门援建“扶贫车间”总数达122家,占全州扶贫车间比例90%以上,“扶贫车间”雇佣建档立卡户占比达50%以上。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厦门市援临工作队先后走访40多家厦门市及周边城市民营企业,广泛推介临夏州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企业到临夏投资兴业。引进福建银田集团在积石山县成立甘肃拓奇实业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户外运动防护及工作安全防护产品,项目已完成安装7条生产线,并于今年4月中旬投产,招收当地400多人就地就近就业;引进莱尔特斯(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在和政县投资3000万元,设立光伏产品及玻璃幕墙生产加工基地,预计可吸纳建档立卡户100人以上。同时,厦门市积极动员组织50家在京闽企参加“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北京项目推介对接会,推动相关企业到临夏考察对接,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引进东部国企民企26家到临夏州投资兴业,另有16个产业项目正在洽谈对接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