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扶贫车间为群众开辟“杏”福路

 2019/07/17/ 09:0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东乡:扶贫车间为群众开辟“杏”福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胡发伟 赵延波

  进入七月,洮河沿岸的杏子进入成熟采摘期,而东乡县唐汪镇盛产的“唐汪大接杏”、包核杏等也进入了采摘季,大量的杏子成熟待售。对于群众而言,丰收是好事,却也成了唐汪镇老百姓的烦心事。

  如何让老百姓手里的杏子,既能卖上好价钱,又能减少他们损失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慧眼发现商机,真心帮扶群众。甘肃腾达公司在达板镇设立的扶贫车间,为周边杏农开辟了致富通道,亮起了增收“绿灯”。就地建车间,就近取食材,效益实现最大化,解决群众难题的同时,实现了他们的增收,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有“杏”无销路的困境。

  据了解,甘肃腾达生态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现有专业加工车间3000平方米,现有职工4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户24名,技术人员6名,主要以新疆特产收购、初加工与销售为一体,主营干鲜果、枣产品等。

  为了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该公司为扶贫车间购置了一批杏仁脱皮机、烘干机等设备,在这里办起了杏子扶贫加工车间,吸引了大量贫困户就近就业,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也在不知不觉间得到了改变。如今,走在村社巷道,聚在一起玩扑克打麻将的人少了,专注生产增加收入的人多了;安于现状、等靠要的人少了,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人多了;以前农闲时节大家是喝酒打牌凑热闹,如今是喜笑颜开忙增收。

  达板镇腾达扶贫车间的建成,给当地的杏子找到了落脚处,给杏农解决了有杏子、无销路的难题,集中收购杏果,避免浪费,还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筑牢了致富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