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精准服务:助力巾帼幸福梦想

 2019/12/27/ 16:52 来源:民族日报

精准服务:助力巾帼幸福梦想   

农村妇女在扶贫车间实现就近就业

  “哒哒哒……哒哒哒……”近日,记者走进东乡县达板镇凤凰山联合扶贫车间,40多岁的建档立卡群众马祖力哈正坐在轮椅上娴熟地干着手里的活计。“我和我丈夫都是残疾人,外出挣钱不方便,在妇联的帮助下,到这个扶贫车间打工,每人每月能赚1500多元,现在生活好了不少。”马祖力哈说。 

  马祖力哈是该县妇联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就业的受惠者之一。近年来,县妇联以促进城乡妇女增收致富为重点,突出地区特色,依托“陇原巧手”、劳务品牌、中石化培训等项目,制定妇女培训方案,开展民族刺绣、油馃馃制作等各类技能培训10多期,培训妇女3000余人,切实帮助农村妇女就地创业、就近就业、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今年3月,当1万元“两癌救助金”送到身患宫颈癌的东乡县那勒寺镇和土村马赛麦手中时,她激动地落下眼泪。据悉,马赛麦今年通过县妇联的帮助,还享受了2万元的“加油木兰”关注贫困女性保障项目资金和厦门市妇儿工委办的5千元帮扶资金。 

  在服务妇女工作中,该县妇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持、产业带动和典型引路,聚焦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妇联工作的生命线,创造性开展工作,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