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河滩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

 2020/01/17/ 17:42 来源:民族日报

河滩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幸福)近日,东乡县河滩镇第三期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结业,11个村600多名农民参加了果树、花卉、蔬菜种植和养殖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是东乡县委组织部实施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改造项目之一,由东乡县农业农村局、东乡县联成循环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自2019年12月24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连续举办三期,邀请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科学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临夏州林木种苗服务站教授和专家在河滩镇绿临农庄进行集中授课,先后对祁杨、河东、东干、团结、汪胡等11个村的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种、养殖大户进行培训,每期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果树生产技术及病虫害防治、花椒产业提质增效技术现场教学、花卉生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花卉繁育技术教学等,并在培训结束后向学员赠送花种、有机肥、剪枝剪及科普实用知识小册子。 

  据悉,东乡县联成循环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无公害蔬菜基地,与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建立合作,现已建成60座日光节能温室,辐射带动河滩蔬菜种植户200多户,蔬菜销往各地,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