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达板社区的温暖时刻

 2020/02/07/ 16:02 来源:民族日报

达板社区的温暖时刻 

记者 王伟如

爱心包子暖人心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严峻,让人揪心的疫情在人们的心里蒙上阴影,但总有这样一些人,用爱心义举用力冲刷着灰暗;总有一些温暖瞬间,时刻不停刺穿疫情阴霾,化作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支持着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默默坚守。

  近日,在东乡县达板镇达板社区的疫情监测点上的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温暖着东乡大地。

  爱心的包子

  2月4日早上,一位小姑娘拿着热腾腾的包子来到达板社区的疫情监测点,害羞的她放下包子和一张纸条就离开了。“谢谢你们的守护,全国都在捐钱捐物,我们没那个能力,尽自己的力做了几个包子送给你们。辛苦了!”简单朴实的几句话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2月5日,当记者来到达板社区时,正好碰到这位小姑娘又来送煎饼,这才知道,小姑娘叫马苏菲,今年8岁,家住达板社区疫情监测点对面的楼上,从她家每天正好看到监测点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工作,小姑娘心里特别敬佩,当她的妈妈说谁想去给叔叔阿姨送吃的时,马苏菲第一个争着要去。当记者问她想对叔叔阿姨说些什么时,小苏菲对着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说道:“希望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一个小小的举动,让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者充满了力量。

  暖心的地毯

  2月3日,达板一社的马国兴送来的地毯和隔潮板,让疫情监测点15平方米的帐篷内外格外暖和。  

  “那天我在监测点上帮忙检查车辆时,听说帐篷里电热器吹着身上不冷,但脚底下冷得很。当时我就想正好厂子里有地毯,拿过来,铺在地上帐篷里能暖和些。”马国兴说道。

  隔天马国兴送来了手抓羊肉,五箱红牛、五箱方便面、五箱牛奶。当监测点工作人员向他表示感谢时,他憨厚地说道:“只要大家平安就好!”

  舒心的洋芋

  “庄稼人嘛,家里也没有别的,就煮了些洋芋拿过来,你们别嫌弃,吃上些。”

  “这么冷的天,为了我们的平安,你们一直守在这里,辛苦了。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就炒了些洋芋菜,你们吃上些。”达板社区四社的马哈麦德和马扎勒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对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一桩桩一件件暖心的举动如涓涓细流,无不鼓励着奋战抗疫一线的勇士。也正是这一份份爱的传递,才汇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全民皆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