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社会各界共筑防控屏障

 2020/02/11/ 15:22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社会各界共筑防控屏障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临夏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市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战疫情的浓厚氛围,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社会合力。 

  代表委员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有效发挥作用,当先锋作表率。身处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有的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宣传政策、深入村社区积极配合镇街道,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张贴宣传资料,主动对小区出入口、垃圾桶等重点区域消毒,营造了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宗教领域齐动员。疫情发生后,统战民族宗教系统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宗教场所全部暂停宗教活动。同时,坚持“就地、小型、从简”的原则,从简从速开展殡礼活动。同时,时刻关心关注疫情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精神,已累计捐款34.21万元。 

  社会各界共参与。企业界、人民团体及各民主党派等党团组织,积极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临夏市健康体检中心捐赠4000只医用口罩,八坊清河源、兴华房地产、天元房地产等企业捐资助物100余万元,体现出了地方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市妇联积极宣传基层巾帼志愿者自身作用;民革、民进、民建、民盟等民主党派临夏市委员会纷纷慷慨解囊,通过疫情捐款和义捐、义拍等形式,累计捐款近6.8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