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战“疫”妈妈的千里祝福

 2020/02/12/ 11:58 来源:民族日报

  战“疫”妈妈的千里祝福 

  本报记者 刘刚林

  “党同学十岁了,粘人的小家伙长大了。生日快乐,我的宝贝,你是妈妈的骄傲。”2月9日,对于我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永靖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是儿子10岁的生日。当日21时30分,在武汉卓尔(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个连续工作8小时的轮班刚刚结束后,李金立刻赶回宿舍,通过视频电话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子送上了生日祝福,并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段话。 

  本来一家人早已预订好蛋糕要为儿子过生日的,但随着疫情的发展,李金向医院提交了去支援武汉的请战书。2月4日,在接到出征的通知之后,她便同我州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参加抗疫战斗。出征武汉前,她庄严承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穿上白大褂,就要担负起这份职责和使命,相信我一定会出色地完成任务,不负众望,平安回来。” 

  “斌斌,生日快乐!今年妈妈不能陪你过生日了,妈妈爱你。”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很想你。” 

  “你在家要乖,妈妈很快就会回来,我也很想你。” 

  …… 

  “你在那边怎么样?累不累?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全家人等你回家。”李金去武汉支援一周了,丈夫党连波也颇为担心,儿子党晨恺还没说完,他就抢着问道。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放心吧,我会做好防护措施的,你们在家也要做好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注意安全。”李金叮嘱道。 

  视频里,一家人没有潸然泪下的话语,说得最多的就是关心和问候的话语。缺席孩子成长的珍贵时刻,李金也有遗憾,但她并不后悔,从穿上白大褂开始她一直在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职业担当。 

  党连波告诉记者:“我悄悄问了下儿子,今年他最大的生日愿望是妈妈平安归来,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妈妈,你去支援武汉了,我爱你,妈妈加油!”视频最后,听着儿子真挚的话语,李金的眼中泪光闪烁,但她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因为她知道,小家虽然是避风的港湾,但在大“家”有难时,白衣战士必当冲锋在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