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党员必须迎难而上”

 2020/02/13/ 13:43 来源:民族日报

“党员必须迎难而上”

  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李壮

  兰郎高速公路和政出入口是和政县最重要的交通出入通道,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和前沿阵地,更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平日车流量大、人员密集,而此次疫情又发生在春运时期,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1月27日,和政县中医医院抽调36名医护人员,组成和政出入口疫情防控“战斗队”,分四组24小时轮流值守,对值守场地和出入车辆全面消毒,监测司乘人员体温,确保不漏一人。 

  “不畏个人安危,随时准备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2月6日,该院21名党员主动向医院党总支递上了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8名党员被安排到和政出入口值班值守,其余13名党员在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处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去疫情防控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医护人员石海霞说道。 

  凌晨2点至早晨8点,和政出入口疫情防控点室外温度在零下15度左右,红外线测温仪、喷壶等“武器”无法正常工作,监测人员只能将测温仪捂在怀中,保持测温仪正常工作,用手捂住手压式消毒喷壶的壶嘴,防止壶嘴被冻住。“工作很难,但必须迎难而上,因为我是党员,责无旁贷,这是我们的使命。”该院内儿科主任张顺宪说。 

  面对疫情,面对寒冷,面对危险,他们选择了“逆行”,用最美身影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用医者仁心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截至目前,他们共测量体温近3万人次、消毒车辆1万余辆。医院负责人张顺利说:“自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煎煮中药汤剂3000多袋,发放给重点人群及防控一线人员,同时,投入2.5万元购置口罩、红外线测温仪、防护服、消毒液等,确保了和政出入口防控工作有效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