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在临夏市临夏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2020/02/14/ 11:30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临夏市临夏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刘刚林)2月13日,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到临夏市、临夏县调研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 

  在临夏市南龙镇、枹罕镇,临夏县韩集镇,郭鹤立一行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人员共同踏勘兰合铁路线型规划、站点布局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前期工作汇报。郭鹤立指出,建设兰合铁路,对于完善我州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设计单位进一步优化线型设计方案,科学合理摆布站点,更好发挥铁路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涉及县市和相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全面开工建设,早日圆上临夏人民的“高铁梦”。 

  郭鹤立一行实地察看了临夏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临夏市第四中学等4所学校建设项目,并听取了临夏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对临夏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夏市迅速构建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迅速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建成了集中隔离场所,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临夏市委、市政府顾大局、识大体,抽调一大批干部参与全州的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旅游产业培育、节会经济发展、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创造了在全州可复制、可借鉴的“开路精神”。 

  郭鹤立强调,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虽然我州确诊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但是仍然存在因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而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临夏市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的思想,要全面扎紧扎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十张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网格化管理责任扛牢压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高敏锐性,增强主动性,化危为机,赢得先机,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实施力度。要加快推进环城北路、棚户区改造、垃圾污水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力争今年新建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工复工。要突出特色、突出文化、突出文明,高起点编制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改造建筑风貌,展现临夏形象。要下决心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线路车、公交车、出租车等行业规范化管理,畅通交通网络、方便群众出行。要围绕旅游首位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观光农业,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生产加工,餐饮、民宿、星级农家乐等相关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加快民生重点项目建设,2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在上半年完成建设任务,秋季学期投入使用。要积极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广大市民素质,争取创建成功“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城市”。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扩大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的“十个空前”效应,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转变和改进干部作风,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临夏县调研时,郭鹤立还听取了临夏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州领导曹正民、安华山、高永平,州直相关部门和临夏市、临夏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