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临夏州全力破解医疗防护物资紧缺难题

 2020/02/14/ 11:32 来源:民族日报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我州全力破解医疗防护物资紧缺难题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刘红红)2月13日,记者从州工信局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州通过采取“内部挤、自己产、外部购、上面调、多方捐”的方式,织密织牢防护物资保障网,有效缓解了口罩等应急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 

  坚持“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的原则,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求,对紧缺防护用品分类、分层、分级使用,精打细算,精准配备,有效降低了紧缺物资的消耗。N95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防护面罩日消耗量分别从1月30日的1617个、402套、424个下降到2月11日的70个、87套和36个。 

  组织州内26户民营企业和扶贫车间生产加工“应急口罩”。截至2月12日,累计加工生产应急口罩127.25万个,现有库存20.28万个,将生产的应急口罩由政府统一采购免费发放给群众,有效缓解了社会需求。广河新善友公司口罩生产线于2月5日开工生产,已累计生产一次性口罩6万多个,已送省上检验。 

  发动县市政府、驻外机构、对口帮扶厦门市、各类企业力量,千方百计采购紧缺物资,经过努力,全州累计采购N95口罩4049个、医用外科口罩18.8万个、一次性口罩83.04万个。 

  积极向省疫情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汇报我州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应急物资需求,省物资保障组考虑我州实际,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倾斜照顾,第一批调配801-N95口罩1000只,有效缓解了物资需求。 

  另外,州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及时发布募捐公告,协调动员企业、个人,积极捐款捐物,特别是动员厦门市对口支援办公室无偿支援医用防护服100套、医用红外线测温仪100个、三层口罩5万个;厦临公司捐赠N99一次性口罩3.6万个、一次性手套50万双;福建银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带帽连体化学防护服100套、随弃式防尘口罩1200个;古琳达姬(厦门)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口罩6000个、吉美包装公司捐赠一次性口罩6000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