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党群“集结”共战疫情

 2020/02/18/ 10:36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党群“集结”共战疫情 

  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孙茂柏

  危难时刻尽显本色!疫情发生后,康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织密织牢立体防控网。

  支部勇当“指挥部”

  从县城到乡村,从城区到社区,每一条交通要道、每一个进村路口、每一处小区门房,都悬挂着党旗,竖立着党员带岗值守处的牌子,询问、登记、测体温、消毒……值守人员每天不厌其烦地做着重复的工作。 

  在医院、菜市场、超市、车站、住宅小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和各乡村疫情防控监测点以及县城各道路卡口,每天都能看到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主动靠前指挥,在防控一线当好“指挥部”。各党组织书记上情下达,组织党员和干部、发动志愿者和普通群众,严密排查、合力监管、全力宣传、悉心服务,在防控一线当好“指挥员”。

  152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村社干部、农民党员、村医、群众代表、志愿者,逐户走访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逐一排查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在交通要道、进村入口设立检查点,严防车辆、人员出入,全面登记造册,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合力织密农村疫情防护网。 

  该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1个、临时党小组19个、党员先锋队237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376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02个,参与党员2600多名,累计走访群众3300多户,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543处;发放告知书29000多份,累计检查过往车辆6293台次、行人17920人次。

  党员争当“急先锋”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我是年轻党员,急难险重面前先安排我!”“我是干部,职责所在,责无旁贷。”连日来,冲锋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全县上下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大街上,一辆辆统一标识的宣传车,车顶的喇叭里不间断地宣传着“少出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疫情防控知识,这支由85名县直机关党员自觉报名组成的机关党员义务宣传车队,每天分区域分批次在县城各条街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该县500多名农民党员向党支部主动请缨,在乡镇、村主要路口劝导站值班值守,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在防控一线勇当战“疫”“急先锋”、群众“贴心人”。 

  在一线党员的感召和带动下,该县48名各行各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庄严立下了“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考验我”的铮铮誓言,用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了康乐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在各防疫监测点,广大党员干部不畏严寒,认真值守,严格检查;在各个村庄、小区,党员干部拿起“大喇叭”宣传健康知识和政策措施、劝返外出人员,为居家隔离者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做好心理疏导,回应群众关切……

  群众甘当“志愿兵”

  在社区,一群身穿红色马甲、衣服上印着“中国社区”字样的身影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是由66名县直机关党员和60名志愿者主动报名组成的防控工作队,分成30个网格小组,以小区为单位逐门逐户登记造册、摸清人员情况,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彩页,给居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劝导告诫他们居家别外出。 

  假期在家的87名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加入防控队伍,在防疫检查点来回穿梭,认真记录过往车辆和行人,让青春之花在与病毒抗争中绽放。 

  在农村,一大批热心群众、志愿者听支部号召,在入户摸排中,当起了“引路人”;在监管外来人员中,干起了“监督员”;在防疫知识宣传中,充当“宣传员”。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是集结号,一个个“战士”奋勇向前,用行动和坚守践行时代使命,守护着全县27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