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政府“保姆式”服务真暖心

 2020/02/25/ 11:26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政府“保姆式”服务真暖心 

  本报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牟亚斌

  二月春风正当时,万物复苏景象新。2月22日,康乐县149名务工人员在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的陪护下,乘包机赴厦门同安区务工。 

  八松乡八松村的高晓玲、范广斌夫妇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厦门百路达公司务工,月工资7000元左右,2019年底,全家通过务工收入脱贫。“本来,过完年就回去上班,没想到疫情发生,我们无法及时返岗,心里也很着急。”高晓玲说,就在她和家人一筹莫展时,县上安排返岗出行计划。疫情当前,政府“保姆式”的服务让他们心里倍感温暖。 

  “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外出务工,我心里很着急,这次政府安排我到厦门务工,一路有民警和医护人员护送,心里很踏实。”政府的“及时雨”,令马宝荣欣喜万分。 

  此次向厦门7家企业共输送务工人员149名,其中建档立卡群众65名,所有返岗复工人员均居家隔离14天以上,由医护人员定期监测体温,并进行全面体检,全部达到复工上岗要求。县上采取统一包车、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直接将务工人员送往用工企业,实现了“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疫情时期,该县劳务办工作人员将大量薪资待遇高、福利待遇好的用工信息及时送达到各乡镇、村,做到宣传、面试、输转、就业、维权“一站式”服务。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吃饭问题,开办清真食堂,解决生活后顾之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