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0/02/26/ 12:39 来源:民族日报

  备足农资保春耕 

  本报记者 马霞 马进忠

  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春耕农资市场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政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资商品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满足全县春耕生产的需要。 

  2月21日,记者在甘肃陇辉丰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厂区看到,各类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正在加紧生产、包装;在该公司仓库,工人们正搬运货物装车,准备配送至各乡镇农资店。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每天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工作厂区1天消毒一次,送货车辆返回仓库立即消毒;复工员工实行三班倒,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采取无接触预约配送制,通过电话、微信、网上订货等形式配送,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交叉感染。 

  该公司负责人马俊辉介绍,自开始复工生产以来,公司全力做好农资员工上下班的防疫工作,同时改变传统销售方式,通过电话、微信下单等方式,进行点对点送货。 

  家住和政县三合镇周刘家村的村民马世华的7亩地里往年种的都是油菜,为了及时了解今年油菜农资市场的供给行情,他来到镇里的农资供应点咨询相关农资产品,为下一步油菜种植做好准备。“我今天到市场了解一下,看看今年都有哪些新种子、新化肥。”

  三合镇农资店老板范忠说:“春节刚过,我们就备足了各类农资供农户选择,不能因为疫情而耽误农时,我们准备了较多品种,肥料、农药、种子都是大厂家进来的货,保障农户用药和用肥的需要,确保春耕正常进行。” 

  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和政县积极动员华丰农资、星月商贸等农资经营企业及早行动,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化肥、农药、有机肥、种子、农膜等物资,为农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严格落实消毒灭菌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到快速放行,切实保障春耕农资储备充足。把县内生产有机肥的华丰农资公司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予以扶持,协调帮助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5万吨有机肥生产线已恢复生产,目前已生产有机肥800吨,有效增加了市场供应。同时,为保障全县农资有效供给,督促农资经营单位及时公布联系方式,并加强与各乡镇的联系,积极推广网络订购等方式,提供订单式上门服务,避免群众在购买农资过程中形成聚集。截至目前,全县储备化肥3000吨、农药32吨、农膜250吨、有机肥1000吨,油菜种子17.8吨、玉米种子80吨,农资库存充实、供应充足,能够确保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