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督查调研

 2020/03/12/ 14:52 来源:民族日报

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督查调研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怀斌)3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在东乡县督查调研春季植树造林、春耕生产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在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抢抓当前有利春时,全力推进各项农业农村工作,为减少疫情影响、夺取全年大丰收奠定基础。 

  马相忠先后来到东乡县汪集镇和唐汪镇,深入植树造林现场和田间地头,与县乡村负责人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春季植树造林和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植树造林黄金季节,要抢抓有利时机,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大规模推进植树造林绿化,让临夏的山山水水绿起来。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综合考虑气候条件和景观效果,精心选苗育苗,切实提高植树造林的实效性和经济性。要加强苗木管护,及时开展浇水、除虫、整修等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切实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 

  马相忠强调,要把保障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调配供应,保证物资量足质优,切实让农民用得放心、用得安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发挥好农业专家、技术人员、乡土专家的作用,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推广良种良法,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加大农业结构调整,推广藜麦、高原夏菜、中药材、藏红花、金银花、食用菌等经济作物,提高土地附加值,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东乡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