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玩转临夏 赏松鸣山水 游法台乐园

 2020/05/20/ 14:2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张姝

玩转临夏

赏松鸣山水 游法台乐园

空中缆车

5D玻璃桥

极限滑草

步步惊心 

松鸣岩三孔桥 

湖中荡舟

亲近山水 

  民族日报记者 马麒 张姝

  和政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州南部,这里山峦青翠,植被覆盖率达95%,森林覆盖率达36.56%,以国家森林公园松鸣岩、国家4A级旅游景区法台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太子山、省级森林公园南阳山等景区享誉陇上。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国家级景区为代表,加快各大景区的建设步伐,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设施,强化旅游宣传,优化旅游管理,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推出精品线路游,构建了“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新格局,真正让游客感受到了和政风情,实现了文旅产业的井喷式发展。 

  正值初夏,和政风景独好,不妨带着家人、约上好友,一起到和政松鸣岩景区赏山戏水,到法台山景区尽情畅玩各类惊险刺激的游戏,亲近山水,享受休闲度假。

  松涛岩鸣惹人醉

  四季云雾缭绕,终年流水潺潺。每当山风劲吹,松涛震荡峡谷,这便是松鸣岩名字的由来。顺着蜿蜒的山路而行,我们内心瞬间被如此广阔而浓郁的绿色所充盈,真是心旷神怡。绿的草、绿的树、绿的山、绿的沟、绿的坡,如同久渴的行者面对一泓清泉,想一次把绿色看个够。苍松翠柏掩映中,一座巨大的牌坊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雄伟气派,“松涛岩鸣”四个金色大字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

  站在古朴的拱形石桥上,左侧是挺拔兀立的三座大山紧紧相连,右侧一条白色的长带从浓郁的绿色中飘然而下,哗哗哗的水声在空谷中激荡回环。正前方许多亭台庙宇镶嵌于悬崖绝壁,掩映在万绿丛中,蔚为壮观。一块巨型“拜佛石”映入眼帘,还真有几分神似。一棵古柏,枝繁叶茂,浓浓郁郁。树下立一奇石,上刻“擎天柱”,那插入云霄的主干真是名副其实。攀至山腰处,手掬清泉,顿感一阵清凉,轻吮一口甜甜的泉水流入心田,沁人心脾。周围挺拔的松树也好像感受到了凉意,轻轻地开始摇摆,能听到微微的松涛,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松涛岩鸣”的意境。置身于瀑布、松涛、浪花的美景,真的令人心旷神怡。

  法台山里来畅游

  当蝉鸣虫语开始喧嚣,当燥热空气开始沸腾,将一切烦恼抛之脑后、尽情释放躁动不安的灵魂而狂欢才是最适合夏天的标签。叫上三五好友,一起到法台山景区,体验一番这里的惊险刺激,释放内心的那份自由吧! 

  在法台山的原始丛林中,“丛林飞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借助高高悬挂于树林之上的钢索,飞翔于森林、草地、山坡之间,不仅可以感受翱翔的刺激,更可以近距离亲近周围的植被,感受大自然与现代运动的完美结合。 

  当我们沿着由七种颜色铺设而成、全长396米的“七彩滑道”飞驰而下,仿佛从彩虹中穿过,惊险刺激又妙趣横生。 

  在海拔2700米的大山深处,有一座“5D玻璃吊桥”,总长369米,距谷底最大落差80米。走在桥上,体验踏虚而行的飘逸,向下望去,又能俯瞰法台山景区全貌,感受到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气势,置身万丈深渊的惊险与刺激值得一试! 

  “神秘喊泉”与5D玻璃吊桥遥相呼应,自成一景。水色一清的泉潭从5D玻璃吊桥上俯视,犹如一颗绿宝石镶嵌在聚宝盆中,它通过人发声的高低、喊泉时间的长短来决定喷泉高度和持续时间的长短,能让我们在呼喊中释放压力,同时能锻炼人的肺活量,促进肺部血液循环。 

  长达2600米的不规则玻璃滑道拥有148米的高低落差,高空漂流融合高空玻璃速滑,曲折蜿蜒外加水中冲浪的体验,“高空漂流”多环空中盘旋,一气呵成,尖叫不停歇。全速滑下,排空的白浪迎面击来,橡皮舟上下翻飞,左冲右突,绝对比玻璃桥更震撼、比漂流更刺激。 

  景区内还有高空秋千、极限滑草、高空滑索、步步惊心、晃晃桥等各种项目静待游客体验,还在犹豫什么,快来加入畅游的队伍吧! 

  山清水秀的风景、底蕴深厚的人文、热情周到的服务及各项务实措施,不断满足着人们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大美和政旅游形象深入人心。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打造最适宜的旅游产品,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把旅游的目的地选在了和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