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东西协作传真情 健康扶贫暖民心

 2020/06/29/ 10:5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杨爱玲

东西协作传真情 健康扶贫暖民心

  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杨爱玲

  “大娘,您的血压比较高,该吃降压药控制了!”“大伯,您这病不能再耽搁了,需要抓紧时间治疗!”……近日,和政县迎来了厦门援临医疗队的10多名支医专家,在和政县医院开展了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指导和义诊宣传活动。

  当天清晨,不少当地群众早已闻讯赶来,在该县县医院门诊楼一楼有序排起了长队,耐心等待专家们的坐诊。大多数群众是仰慕厦门专家的医术,专程从各个乡镇、村社前来就诊,同时也有不少疑难病患者及家属前来寻医问药。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的时间内,专家坐诊的各科室里就已经等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

  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耐心询问,详细检查,认真嘱咐。面对患者的种种疑问,一一给予解答,还教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做好预防和保健。专家精湛的医术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厦门的专家不但病看得好,服务态度也很好,希望厦门专家多来我们和政县。”前来就医的群众冯勃竖着大拇指说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还分别就各自对口科室的该院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从开展业务查房、病案指导到门诊坐诊,培训讲座等……专家团队给我们起到良好的示范与带头作用,此次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为深化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和政县医院负责人如是说。

  在学术讲座中,王秋勇、饶志远、严建华、林凌4位专家分别以《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新生儿脑损伤mri表现》《慢性胃炎的中西医防治》《羊水栓塞——临床经验与指南分享》为主题,利用提前精心备好的课件,开展了全面、专业的培训讲解。“这两年,和政县人民医院各种医疗设备逐步完善,诊疗范围不断扩展,医疗水平也日益精进,医务人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也很高。今后,厦门支医队将继续开展好支医活动,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和东西部医疗协作中贡献我们的力量。”厦门市海沧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秋勇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