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文化广场让乡村更美好

 2020/07/27/ 11:1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记者 闫改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于提高生活品质的欲望也越来越高,这促使体育锻炼成为一种时尚。在广场、公园、空地,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将尽,散步休闲、锻炼健身的人群都已经成为最美、最常见的亮丽风景。

  连日来,临夏市枹罕镇石头洼村新建文化广场内热闹非凡,笑声连连,打篮球、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村民们尽情舒展着身体,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舒适与快乐。

  该文化广场占地600平方米、内设篮球架1个、乒乓球桌2套、全民健身器材10多套。是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为青年篮球爱好者提供了更好环境,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便利和欢乐,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像这样大大小小的广场,如今遍布我州的农村,从外到内,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此悄然改变,村风民风也逐渐改善。

  近年来,我州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贫困乡镇、村、社基层体育健身环境,扩大农民健身工程覆盖面,立足体育工作实际,截至目前,全州续建、新开工项目和上报综合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文体广场、足球场、乡镇健身中心、行政村体育场等项目108个,计划总投资22.5亿元。

  “广场上白天黑夜都很热闹,一天不来转一圈,心里还真不舒服,来这里活动活动筋骨,再看看这些年轻人打篮球,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轻时候。”村民李大爷指着一群正在打篮球的青年人笑呵呵地说。

  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球场上,队员们个个身手矫健、英姿勃发,引得看球的大爷们一阵接一阵的喝彩。

  一处文化广场,打开一片生活天地,搭起一个精神平台,不仅是村民共同的乐园,也改善了村风民风。

  “以前缺少设施,乡亲们除了串门聊天打牌,就是在家看电视。”在村民马平的印象里,原来村里没有文化活动,缺乏活力,还时不时发生纠纷。“现在文化广场,有篮球架、健身器材、乒乓球桌等,我们锻炼有去处、娱乐有场所,大家的精气神都出来了,乡亲们关系也更近了,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它了。”马平说。一个“小小”的文化广场,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邻里情感,群众的每一张笑脸展现的是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丰富的文体活动充实了村民生活,增强了村民的全民健身意识,促进了文明乡风的形成,推进了和谐农村的建立,广大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文化广场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