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助推党建工作

 2020/08/28/ 15:3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康乐县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助推党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今年,康乐县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探索“党建+互联网”模式,着力打造康乐“党建+”便民服务平台,建立以党支部为单元的基层便民服务新平台,全力推进“智慧党建”工作,有效提升基层支部党建管理服务水平。

  该县创新基层党支部管理模式,通过平台融合资讯、党务、学习、互动等功能,帮助基层党组织构建起组织管理、政策解读、学习教育、资讯管理、办事指南等一体化平台,提供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方式。通过平台实现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现信息化环境下党建工作的重构。通过“纸质文本”数字化、信息数据化,实现数字化管理,促进党建工作透明、规范、高效;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智慧模式,创建数字窗口,多方面打造信息化服务平台,使便民服务由“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通过及时准确地推送各种信息,让更多群众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进而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智慧党建”带来的方便。引导树立“以文化强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各村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突出地域文化、地方特色,自行添加乡村风采、乡村文明版块,对本村自然资源、村史文明深入挖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智慧党建”平台上发布,塑造乡风文明优良形象,增强党员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