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厦门援建养牛场消费扶贫订单超过2000万元

 2020/09/24/ 10:42 来源:民族日报 特约记者林森泉

厦门援建养牛场消费扶贫订单超过2000万元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特约记者林森泉)9月22日是丰收节。21日,在离厦2300公里外,一群厦门“放牛郎”援助临夏州养殖的1100头牛要出栏了。临夏州厦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非常高兴。该公司副总经理、畜牧事业部总经理谭东勤,这名出生在厦门的“厦门郎”,自称“放牛郎”,载着记者去牛场看牛。

  两年前,来自厦门国有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一群人,在临夏州成立厦临公司康乐分公司,利用康乐县鸣鹿乡闲置养殖场地,注入3000万元资金,从事肉牛养殖。该基地占地140亩,牛峰值存栏超过1400头。公司利用资金,技术及

  渠道优势,雇佣当地贫困户,收购贫困户种植的青贮玉米,带动当地养殖业、种植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通过市场化运作,探索一条适合当地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谭东勤说,他的团队是一群“放牛郎”。这群读了许多书的“放牛郎”,不但把牛养得肥壮,还帮助当地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2018年,这家公司

  收购青贮玉米饲料超过2700吨、惠及143户贫困户;2019年,收购4550吨、惠及172户贫困户。

  同时,牛场还充分发挥场地便利及技术优势,对贫困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2019年,培训贫困户近200人次,向厦门供应高品质牛羊肉。截至今年9月,完成消费扶贫订单超过2000万元,面向全国市场出栏超过1000头,货值超过25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