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16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临夏市

 2020/11/26/ 14: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16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临夏市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公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有序的公共出行环境,11月23日,道合公交客运公司在临夏市新开设的101路公交线路上正式投放了16辆新能源公交车。

  记者看到,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蓝白色相间,车身点缀“牡丹花”“大美河州”“临夏民族大剧院”等本地特色元素,将临夏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

  据了解,该公司共购置了50辆发动机为国内最大功率的比亚迪K8最高端纯电动客车,此次先行投放16辆。车身长10.5米,核载人数可达77人;车内增加了地暖,采取全国交通部一卡通系统,可实现全国所有城市互联互通和共享;还增加了安全防护门、智能疲劳驾驶、客流分析系统等功能,公司配备智能调度系统,通过现代化手段实现车辆排班、车辆位置显示等调度所需功能,其中多项技术都是省内公交行业首次投入应用。

  此外,道合公交客运公司投资300多万元,将在全市设立智慧化公交站牌和智慧化站台100多个,实现站台客流统计、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化公交调度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公交客运智慧化水平和综合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101路公交车为市政府环线,运营时间暂定为早上6:30至晚上8:40;101路公交车运营成熟后,该公司将继续投入34辆公交车用于运营102、103路线。

  101路停靠站点↓

  市政府、国土资源局、市法院、市医院、惠达公交公司、临夏市物流仓储中心、华安伊嘉苑、学和餐厅、雪羚水岸花都、滨河东路西口、夏光大厦、惠达商厦、圣泽苑、前河沿十字、前河沿小学、八坊十三巷、军分区、大西关、红园口、红园路小学、州委家属院、州政府、庆胜路、陈方花园、汽车东站路口、义乌商贸城、天元广场、和谐园小区、百益城、临夏中学、师范附小、光华东路路口、欧洲豪庭、市政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