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粪成金 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2020/12/03/ 15: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粪成金 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今年,广河县大力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在主抓粮改饲助推牛羊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成立国有企业广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顺应市场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有机肥厂,于今年6月初开设了全省首家“有机肥料银行”,稳步推进全县粪污资源化利用,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循环发展。

  据悉,“有机肥料银行”将牛羊粪污转化成有机肥料,再把肥料转化成商品,将废弃秸秆和牛羊粪污分散收集、集中加工,实现循环再利用,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点”粪成金。截至目前,已加工生产有机肥4800多吨,500多户种植养殖大户(其中贫困户388户)用生粪换熟肥、饲草换肥等不同方式置换有机肥2000吨以上。

  该县现有22个粪污分散收集点,承担“分行”职能,做好零散收集和初加工,“有机肥料银行”真正实现了“以粪换肥、以草换肥、以钱换肥、以羊换肥”,实现了农业循环可持续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