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郭鹤立在临夏县调研

 2020/12/09/ 15:1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在临夏县调研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12月8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县调研,与县乡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结构调整、村(社区)“两委”换届、劳务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风貌改造、干部群众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逐一听取有关乡镇党委书记关于村“两委”换届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郭鹤立对临夏县在产业结构调整、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临夏县县乡两级对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高度重视,“十四五”和明年工作谋划到位,做到了目标清楚、思路明晰、措施可行,各项准备工作起步早、进展好,走在了全州前列。同时,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探索总结出的驻村包社制度,锻造了干部队伍、锤炼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治理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成功经验值得在全州范围内推广。

  郭鹤立强调,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是在后脱贫时代解决农民群众脱得了、稳得住、能致富问题,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目标的关键举措。要按照科学规律、紧盯市场需求进行认真研究,立足设施农业和大田种植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品种选育、制种育苗、农资储备等前期工作,努力实现种植业的最大收益。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加工,促进产业化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要下功夫办好职业教育,加大“两后生”技能培训力度,让更多“两后生”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门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面摸清农民群众的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培养一批花椒、核桃苗木修剪和高原夏菜种植等方面的“土专家”,围绕增加就业培养一批产业工人。要提高技能培训的系统性、全面性,不仅要培养就业技能,而且要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懂技术、会经营、讲文明的创业者,让更多的群众成为牛肉拉面、餐饮门店的店主老板,提高致富带富的能力。要着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交通、水利、公共服务、信息化等项目建设,迅速提升北塬片区基础设施水平。要重视做好城乡风貌改造工作,做到协调美观,展现地域特色。

  郭鹤立强调,乡村是基层政权最重要的基础,基层政权的一片瓦、一块砖在乡村。县乡两级党委要从巩固执政根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治理能力的高度,重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选配乡镇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大学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配齐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真正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团结和力量。要继续深入开展乡村干部“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农民群众“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着力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凝聚形成感恩奋进、团结和谐、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