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三个强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2020/12/30/ 15:4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康乐县:“三个强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为进一步筑造全面过硬的村级战斗堡垒,康乐县积极贯彻落实村党组织建设要求,结合村党支部书记选派和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工作,“三个强化”抓好农村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头雁”,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文件精神,公开选聘专职村书记37名、村副书记4名,调整村书记37人、副书记23人,全面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政治引领作用,全县152个村全部实现村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

  强化学习,着力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素质。充分运用党员活动室、党建“主题公园”、甘肃党建APP、康乐党建手机版、党支部微信群等阵地抓农村干部教育学习,引导农村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

  强化督导,着力压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责任。全县全覆盖选派152名农村党建指导员,负责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对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并整改。同时,建立组工干部联系指导制度,深入乡镇村社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并督促跟进,确保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