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1/01/15/ 15:5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临夏市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近日,临夏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9年4月1日临夏市公安局接到张某某报案称,2018年10月27日,尹某某谎称房主,将租赁的位于临夏市西营房北巷某房屋以15万元的价格出典给其,并签订出典合同,典期两年,请求查处;2019年12月2日金某某报案称,2018年1月1日,尹某某谎称房主,将租赁的位于临夏市福顺花园某房屋以12万元的价格出典给其,并签订出典合同,典期三年,请求查处;2019年12月4日王某某报案称,2017年9月23日,尹某某谎称房主,将租赁的位于临夏市恒基御苑某房屋以15万元的价格出典给其,并签订出典合同,典期三年,请求查处。接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迅速锁定尹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列为上网逃犯开展抓捕,并成立追逃专班,追逃专班辗转浙江宁波、绍兴等地实施抓捕,最终于2020年12月31日,在贵州省瓮安县一杂货店内将尹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自2017年8月至2018年10月,犯罪嫌疑人尹某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将租来的位于临夏市西营房北巷州药监所楼、恒基御苑及福顺花园三套房产,谎称系其亲戚委托出典,分别出典给受害人张某某、王某某、金某某,累计骗取金额47万元。

  目前,嫌疑人尹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