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和东郊生态公园设计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完善功能布局 彰显临夏特色 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城市公园

 2021/02/18/ 09:3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瑞鹏

郭鹤立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和东郊生态公园设计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完善功能布局 彰显临夏特色 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城市公园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2月17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和东郊生态公园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打造,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园功能布局和景观景点设计,着力打造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多彩、彰显临夏特色、全省独一无二的城市公园。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与人居环境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院长毕长松,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副州长马军,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与人居环境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李静田、张译文分别从背景解析、公园定位、总体构思、景观设计、投资估算、后期运维等方面汇报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和东郊生态公园设计方案。与会同志围绕主题打造、文化元素挖掘展示、多业态融合发展、细节设计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鹤立指出,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和东郊生态公园,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临夏市和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使方案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精准到位,为公园的建设实施打好基础。

  郭鹤立强调,要突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的文化展示定位,深入挖掘史前文化、黄河文化、大禹文化、牡丹文化等文化元素和脱贫攻坚精神,把丝绸之路南道要冲、唐蕃古道重镇、茶马互市中心、西部旱码头等历史美誉融入规划设计中,让公园成为全州文化的展厅,成为了解临夏、感知临夏、亲近临夏的窗口。要突出东郊生态公园的休闲运动定位,科学划分各类功能区域,合理设置休闲娱乐、体育竞技、健康养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开辟劳动锻炼、科普教育、实践研学基地,丰富少年儿童课外教育和群众文体生活。要进一步拓展完善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功能设施,挖掘梳理红色文化和革命事迹,讲好临夏的红色故事。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从民生、生态、旅游等方面统筹考虑,处理好传统与现代、体育与休闲、公益与商业、市民与游客的关系,精心规划设计园内景观,配套完善游客中心、文创集市、商业街区、星级酒店等设施,确保公园各具特色、相得益彰、功能完备。要做足花、草、鸟、水的文章,在公园内栽植牡丹、凌霄、紫藤、丁香等花卉,打造适宜鸟类栖息繁衍的乐园,建设水系连通、自然循环的生态景观,增强公园的吸引力。要综合运用灯光声电等现代化手段,探索发展文化探寻、商业演绎、美食品鉴等多元融合业态,做到有看头、有学头、有玩头、有吃头、有回味,提高体验度和参与度,真正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与人居环境设计院有关专家,临夏市党委、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