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河州云菇基地羊肚菌走向市场

 2021/02/23/ 15:1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怀斌 麻红梅

长势旺 产量高 销路畅

河州云菇基地羊肚菌走向市场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 麻红梅)2月22日,记者在州农科院河州云菇试验示范基地看到,110座温棚的羊肚菌整体长势旺盛,部分开始采摘,为全州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食用菌产业开了好头,积累了经验。

  食用菌和蔬菜产业是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打造的“五个百亿级产业”之一,也是今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州农科院依托食用菌科研示范基地,加强菌种引进研发、培育扩繁,选育一批适应性强、品质优良、产出效益高的菌种,推广日光温室和大田种植。由于管理科学,羊肚菌顺利度过原基形成期,长势旺、产量高、销路畅。目前,开始小批量采摘,已采摘鲜羊肚菌2000多斤,平均每斤以100元订单出售。据基地技术人员估算,按目前长势,每个温棚可采摘500斤左右,每座棚收入有望达5万元,110座温棚收入可达550万元。

  目前,王三喜等州农科院食用菌专业技术团队20多人坚守在一线,确保羊肚菌顺利成长,获得丰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