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春节文化娱乐活动异彩纷呈

 2021/02/22/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春节期间,和政县举办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欢乐的氛围。

  第一届网络春晚

  “辉煌一百年、奋进新征程”2021年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经过紧张排练、彩排,于2月1日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演艺大厅完成录播,录制完成后在2月4日腊月二十三晚上通过线上的方式和观众见面,为广大群众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也为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送春联

  春节前,由县文联分别在县城社区、乡镇街道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免费为群众发放,为群众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观灯展

  县鸿瑞广场的美化亮化工程以建党100周年巨型花灯为中心,配合灯展、灯光秀等形式,将春节的氛围渲染到极致,不仅扮靓了县城,更点亮了人们的幸福生活。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为全县各族群众送上了喜庆祥和的新年祝福。“灯在景中生,人在灯中游”,处处华灯璀璨,夜景妩媚动人。精美绝伦的花灯不仅给予广大群众极佳的视觉体验,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纷纷期盼新年蒸蒸日上。

  猜灯谜

  正月初五的猜灯谜现场,广大群众纷纷与主持人互动,通过猜灯谜活动,参与传统的文字游戏,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验传统佳节的欢乐氛围。

  舞秧歌

  红红火火的秧歌舞出新生活。从正月初六以来,全县的7伙秧歌队陆续开始表演,穿着艳丽多彩服饰的秧歌表演队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看。和着唢呐锣鼓欢快的节奏,演员们穿着红、绿、蓝、粉各色行头,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妖婆子、高跷、旱船、舞狮、小毛驴等传统文化节目纷纷上演,演员们甜美灿烂的笑容和热情洋溢的表演,把传统文化活动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使美丽的宁河大地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

  跳广场舞

  春节期间,全县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表演也活跃了春节氛围。聚集在各个村文化广场上的舞友们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多彩的舞姿,舞出了精彩,舞出了生活新气象、新面貌。大家用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和多变的队形,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展示出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欢度“新春佳节”文化系列活动

  从农历正月十一开始至农历正月十五,和政县在鸿瑞广场举行的“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欢度“新春佳节”文化系列活动热闹非凡,演员们身穿各种绚丽的舞衣,伴着热情欢快或深情舒缓的音乐或跳舞、或朗诗、或歌唱等,节目形式多样,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带给观众美的享受,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现浓浓的年味。(杜宇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