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新春旅游热 防疫不松懈

 2021/02/23/ 15:1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王美玲

积石山:新春旅游热 防疫不松懈

  记者 马健 王美玲

  春节假期,许多人会选择远足旅游,享受休闲时光。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人则选择就地过年,于是,打卡家门口的旅游景点,体验没有旅途奔波的别样假期成了大家的热门选择。

  2月15日,记者在积石山县各景区景点走访时发现,各景点在安排精彩纷呈旅游活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游客们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

  黄草坪景点地域内有较开阔的滩地,草场分布广,植被发育好,游客在此可以体验到草原生活的乐趣。 

  “我们的黄草坪以漫山遍野的小黄花而得名,每年六七月间山花烂漫,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更美,在这里我真心邀请省内外游客来我们黄草坪旅游观光!”在黄草坪游玩的积石山县本地游客陈沛向记者介绍。

  家住临夏市的马晓林带着家人过来游玩。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他们一家人没有外出,而是选择了州内游,他表示,我州就有很多不错的旅游景区,安全、轻松、就近游才是春节假期的首选。

  大墩峡景区位于该县大河家镇向西6公里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峡内群山叠翠,灌木丛生,奇花异草充满山谷,谷底溪流潺潺,山间飞瀑遍布,更有奇特古老的变质岩景观,大禹文化、保安族民俗文化是其人文优势。

  “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或身份证后凭票进入景区。”在景区门口,广播循环播放着进入景区的安全防疫提醒。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按照“进入一人,检查一人”的原则要求游客佩戴口罩,并通过扫描游客健康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才准入景区。

  “我们是从兰州过来的,春节期间选择到大墩峡来旅游,是因为从网上看到这里的冰雕比较好,尤其夜景更迷人,很有节日气氛,希望有更多人能到这里来参观游玩。”游客喇雨涵说。

  “这里的美食味道很好,鸡肉真是土鸡肉,吃起来很不错。”游客余永明告诉记者:“我们从成都自驾游到甘肃,今天到了临夏的大墩峡景区,感觉这次的收获挺大,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冬日风景。”

  “春节期间,除了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外,景区还保证了每日区域消杀,严控度假区游客人数,把牢疫情防控关口。同时,在景区的入口处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入景区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扫行程码和健康码,通过之后,才能进入售票环节,进入景区游览,做到防疫游玩两不误。”景区负责人韩英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景区每天能够接待3000多名游客。在安全生产方面,每天派人巡山,对松动的冰块及时清理,为游客提供了安全快乐的旅游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