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021/03/24/ 17: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陈礼娟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郭鹤立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等出席 马明杰主持并讲话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记者 梁永吉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 陈礼娟)3月23日下午,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委民族会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郭鹤立、刘富祯、赵廷林、魏贺生、邱武伟、王鸿岳、马秀兰、马斌、安华山、马琼、陈鸿、高永平、张承平、李明海、屠剑影、李文瑞、吴国峻、郭中、安永东、朱殿昶在主席台就座。

  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许尔瑞、萧懿群、钟文标、马正业、何瑞莲、马军(州政府)、尹宝山、杨龙、常全科等州领导、老干部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马文科、马维正、马学成、马军(州法院)、杨鹏、马正福、杨昌龙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10名,实到2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马明杰宣布闭幕大会开始。

  会议表决通过《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补选马成兰、马德智、田国忠、杜辉明、谢延鹏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杨鹏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临夏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临夏州“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2020年全州和州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州和州级财政预算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马明杰指出,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州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充分展现了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郭鹤立、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等州上领导同志,自始至终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分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共聚发展民智,特别是郭鹤立同志挤出时间参加东乡县、和政县、积石山县、临夏市代表团讨论,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对代表普遍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州县医疗系统装备、城市低收入群体、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问题,要求州人大开展专题调研,州委主要领导时时处处关注民生问题,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马明杰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充分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

  马明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中展现新作为。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定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州委全会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打造“五个区”、打好“四个攻坚战”、实施“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培育“五个百亿级产业”等重点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法治保障有力、监督支持有效、代表履职有为;各级政府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法检“两院”要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享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民生获得感中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急最忧最难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全体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积极投身到全州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中,汇聚力量、贡献智慧,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坚持担当作为,在汇集强大凝聚力中展现新作为。强化担当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凝聚全州上下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富民兴临新征程。

  在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午4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大会后,新当选人员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了宪法宣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