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参加积石山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好拼搏赶超主动仗 跑出进位发展加速度

 2021/03/24/ 17: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参加积石山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好拼搏赶超主动仗 跑出进位发展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3月23日上午,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郭鹤立参加积石山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积石山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压奋进、担当作为,打好拼搏赶超主动仗,跑出进位发展加速度,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高点开局起步、一路高歌猛进。

  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参加审议,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正业主持审议。

  马俊、马俊武、马腾飞等代表分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谈变化、谈感受、谈打算,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郭鹤立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郭鹤立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积石山县举全县之力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规上工业企业实现“零突破”,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迅速,县城扩容提质加快推进,大河家特色小镇开发势头良好,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郭鹤立说,进入新发展阶段,积石山县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州两会部署要求,打好“四个攻坚战”、实施“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下决心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认真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制种育苗、冷链物流、市场对接等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扩大特色种植面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林下经济,力争农业总产值每年都有新的更大突破。要抢抓省上支持临夏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全力推进临大高速等在建项目,加快永积高速、小关至莲花公路前期工作进度,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要用市场化的手段管理配置各类资源,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供资金保障。

  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体推进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努力把大河家特色小镇打造成黄河上游、甘青交界上的璀璨明珠。要加强与中旅集团等企业的合作,深度开发大墩峡、大山庄峡等景区景点,挖掘、整理、普及历史文化、黄河文化、大禹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花儿文化,全面提升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行业服务质量,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发展。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待遇保障,完善落实激励机制,引进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加快教育振兴步伐。要紧盯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大规模、精准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技能型、管理型人才和店主老板。要按照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编制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