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商标注册总数达5821件

 2021/04/08/ 15: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我州商标注册总数达5821件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0年我州大力实施商标兴州战略,加大商标宣传培育力度,商标注册总量增长明显。截至目前,全州商标注册总数达5821件,申请商标2794件、注册商标1520件;现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

  夯实商标品牌发展基础。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商标品牌培育和发展工作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多方联动、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发展新格局,为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机制保障。

  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积极发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临夏商标受理窗口作用,提升商标服务能力水平,拓展商标申请渠道,简化商标注册手续,优化商标注册流程,打造良好商标品牌发展环境,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帮助指导,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营造创牌、护牌、强牌的浓厚氛围。

  加大商标宣传工作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媒体引导、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商标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增强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商标品牌意识,引导企业注册商标、规范使用商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企业品牌创建。

  加大商标战略实施力度。围绕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和实施河州品牌振兴战略计划,制定商标品牌培育计划,重点加强我州优势特色农产品和美食产品的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申报力度,推动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我州特色农产品、美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竞争力,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促进品牌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