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全州新闻信息采编人员持续“充电”

 2021/04/22/ 15:5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全州新闻信息采编人员持续“充电”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4月21日,由州委宣传部组织举办的临夏州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培训班,按照培训计划,特邀新华社甘肃分社资深记者、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采取系统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继续进行集中授课。全州新闻单位采编人员180多人参加培训。

  上午,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甘肃分社办公室主任聂建江以《新闻报道的选题和写作》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用鲜活典型的事例、朴实生动的语言,对融媒体时代宣传报道的思路和写作方法作了讲解。下午,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华,新华社甘肃分社摄影部主任、青年导师陈斌分别以《移动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分析与应对》《融媒体时代下“过程化”的图片报道》作了专题辅导,观点鲜明,主题明确,对提高学员舆情应对能力和图片报道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指导性。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工作岗位,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创新意识、精品意识,适应新时代媒体新需求,为更好地讲好“临夏故事”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