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我的梦》惊艳临夏——“致敬劳动者”建党百年献礼大型文艺晚会侧记

 2021/04/25/ 09: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我的梦》惊艳临夏

——“致敬劳动者”建党百年献礼大型文艺晚会侧记

  记者 赵淑娴

  这是一场特殊的演出,她们的舞姿轻盈,他们的歌声犹如天籁,她们的笑容,像冬日的阳光一样温暖人心。

  4月24日晚,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参加演出的“致敬劳动者”建党百年献礼大型文艺晚会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震撼上演,为临夏人民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整场演出在雄浑激荡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临夏社会各界的劳动者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用合唱和手语的方式,共同唱响国歌。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享誉中外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到临夏,用精彩的表演向临夏的劳动者致敬,为建党百年献礼。整场演出由“梦想”“奉献”“奋斗”“祖国”四个篇章16个节目组成。晚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们演绎了生命的完美和无憾。舞台下,观众们在精彩的艺术盛宴中,接受心灵的洗礼。

  “生命,总有价值。哪怕是一棵受伤的树,也献出了一片绿荫;即使是一朵残缺的花,也散发着全部芬芳。”10多位聋人演员翩翩起舞,用芭蕾手语诗向观众讲述“我的梦”,她们“说”:“让我们用快乐和感恩的心,面对人生的每波每浪。”唯美、震撼的《我的梦》拉开了第一篇章——《梦想》的序幕,热情讴歌了人们守望相助的美好感情,抒发了对生命的礼赞和对梦想的追求。

  紧接着由残疾人歌手杨海涛为大家带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题曲《天域》,迷醉了现场所有观众;舞蹈《采薇》《纸扇书生》《我要飞》《黄土黄》,舞姿优美、旋律动人,以丰富的肢体语言,让观众享受到了一种舞蹈与音乐相协调的自然之美;器乐合奏《风情组曲》《花儿与少年》《军民大生产》,用一曲曲动人的乐曲,震撼着观众的心灵;歌曲《甘肃老家》《问情黄土地》,用悠扬的歌声,满含纯真的情愫,唱出我们甘肃人的骄傲和自豪。演员们用震撼心灵的精湛表演、独具魅力的艺术创造、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伴随着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千手观音》压轴出场,这个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感动了全中国的舞蹈,已经成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专场演出的保留节目。在20多位聋人演员的尽心表演下巧妙变幻,瞬间将观众带进了恢宏绚丽的神话史诗中,她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营造出层出不穷、千变万化的视觉冲击力,将演出推向最高潮。

  演出在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落下帷幕。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所有演职人员致以深深的致敬和谢意。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表达了他们自强不息的意志、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梦想的追求。

  “他们的表演太美了,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市残联对我们的关心,非常感动,尤其是今天在现场看到最‘正版’的《千手观音》,真是太激动了,看到他们在台上完美的演出,我很受鼓舞。”一名观看演出的残疾人表示,演员和他一样也都是残疾人,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了他很大鼓励。

  12岁的王雅茹跟着妈妈来看晚会,她说:“舞台上表演的哥哥姐姐们太棒了,他们有的听不到音乐,有的看不见舞台,还能表演得这么好,我很敬佩他们,我也要向他们学习,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热爱生活。”

  “这是一场发自灵魂深处的演绎,超越了语言、民族与国界,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共鸣,让我们看见残疾人朋友们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激励临夏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以饱满的姿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做出更大的贡献。”临夏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