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三大效应”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2021/06/15/ 15: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康乐县“三大效应”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今年以来,康乐县聚焦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切实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头雁领航,发挥带动效应。该县以“两委”换届为契机,选出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766名,其中党组织书记156名。村书记平均年龄35.3岁,比上届下降7.9岁;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上届提高21.7%;152名村文书全部按大专以上学历配齐,比上届提高53%。班子功能进一步增强,结构进一步优化,年龄、学历实现“一降一升”,激励“领头羊”迈出“领跑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

  组织强基,发挥倍增效应。该县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按照党组织应建尽建原则,通过单建、联建、挂靠建等方式,全县30个扶贫车间建立党支部15个,选派党建指导员21名;14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支部83个,选派党建指导员94名,做到党的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持续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

  示范引领,发挥联动效应。该县持续推广“胭脂三川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巩固“一带一园三点”党建工作举措,按照“典型引领、规范提升、分类培育、均衡发展、全面进步”的思路,以群众满意、党员满意、干部满意为目标,创建了康乐县五户乡朱家村、八松乡纳沟村、苏集镇塔关村、康丰乡辛雍家村、景古镇牟家沟村5个“全州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及时总结推广5个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全县基层党支部加强学习借鉴,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以创促建、以点带面,努力形成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突出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