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倾力打造文化旅游产品

 2021/06/25/ 11:3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我州倾力打造文化旅游产品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近年来,我州充分利用乡村、田园及生态资源优势,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的乡村旅游日益红火。为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我州倾力打造乡村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结合传统农耕文化特点,以“昔日旧貌今日新颜”为切入点,收集牛槽、碾盘、纺车、织机、火镰、油灯等民间文物和古老物件,整理历代人物故事书籍、经典老照片等,充分运用现代手法,高标准建成48个村史馆,着力再现乡村文明发展历程;建成省级非遗扶贫工坊9个,建成各级各类传习所29个,设立非遗展厅(馆)、传习所、保护传承基地等31处。

  积极申请《河州平弦》《莲花山花儿会(花儿)》《东乡族毛纺织及擀毡制作技艺》《保安腰刀锻制作技艺》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专项保护资金206万元、省级非遗项目专项保护资金20万元;通过培育传统手工技艺艺人、乡土人才,“三区”人才支持等,支持民俗文化、传统建筑、农耕器具、民间技艺、手工制作的传承创新,使其成为具有临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