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当好群众的“送水工”

 2021/08/10/ 15: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瑞鹏 马麒

当好群众的“送水工”

  记者 马瑞鹏 马麒

  田地干涸、库水见底、用水吃紧……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低降水量影响,临夏县新集镇迎来一次大“烤”。对此,该镇以“解决群众迫切需求,实现群众热切期盼”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早警觉、快行动。有水不慌,有水心安,然而水从何来?面对水资源紧缺的情况,新集镇党委另辟蹊径,选择摸排全镇的山泉水址并加以改造,全力解决川区用水紧张问题。“在山泉水改造工作中,我们配合镇政府,对摸排出的13处山泉水进行化验,使其全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新集水站站长赵林虎说,自4月山泉水改造工程开工以来,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水站积极配合镇上排掉存留污水、更换滤网滤芯、清洗罐体管道、检测出水口水质,确保了山泉水改造按期完工。

  将山泉水引至川区的过程中引发了一段小插曲。镇政府为做好山区与川区群众的思想工作,召开了知情大会,有些山区群众思想有顾虑,不满意将当地的山泉水并入自来水大管网。经过一番沟通,加上山区和川区群众原本感情深厚,工程进展顺利,7月初项目便已完成。

  8月5日,在新集镇杨坪村朱海通家里,记者拧开水龙头,清澈的山泉水喷涌而出。“家里的水管、池子都老化了,镇政府给我们更换了新的水管,加固了水池。现在天气这么热,水源还是充足,用水更方便了。”朱海通高兴地说。

  山泉水改造工程为川区4个村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为下一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群众遇到的难事,新集镇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围绕民生优先原则,努力将高温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群众生活正常、社会平安稳定,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了心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