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用文化点亮幸福——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建设见闻

 2021/08/16/ 15:3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玉兴 王有虎

用文化点亮幸福

——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建设见闻

  记者 马玉兴 王有虎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和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依托。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作为我州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何时完工?近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临夏市城郊镇肖家村该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炎炎烈日下正紧锣密鼓地施工,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类机械抓紧作业,呈现出一派“大干快干实干”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从项目招商到开工,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建设方主任赵嵩海告诉记者:“从提交项目建设前期的‘两证一书’‘施工许可证’申请到拿到文件,我们都享受了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基本完成地基处理工作,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左右,投入约1.6亿元,明年5月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目前正在全面建设配套附属楼,倒排工期,筹备计划项目所需人员,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将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封顶。”

  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7.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由“星光大道”“新城市会客厅”“电影圆梦公园”和“戏剧演艺公园”四大主体部分及附属设施、地下停车场、绿地等组成。该项目是2021年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全州“十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临夏市培育文化旅游“百亿级”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临夏市乃至全州文旅产业晋档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深远、潜力巨大。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施工。”赵嵩海说:“施工单位按照现场文明施工的要求,对裸露地面进行除尘防护,并安排专门的洒水车、除尘雾炮车每日多次对施工现场进行增湿除尘,减少施工现场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对进入车辆统一管理,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自动化洗车台,对所有进入车辆进行清洗,做到不把泥土等污染物带到工地以外的马路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项目以挖掘临夏之美,讲述临夏故事为主题,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等独特的营运模式,充分挖掘当地传统文化底蕴,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准,中国文化特色的“新城市会客厅”,建成后,将成为我州文化旅游的地标性建筑,是临夏市打造旅游城市的一张璀璨名片。我州群众将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享受美好生活,通过“新城市会客厅”抚今追昔,找寻儿时生活的温暖记忆,这也是该项目的魅力所在。

  “全新的设计理念,独特的营运模式,该项目的建成在扩大内需、经济转型、产城融合、消费升级、文化立市、拉动旅游等各方面均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成为城市亮丽的名片,对推动全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意义。”赵嵩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