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集体经济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08/06/ 10:1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临夏市集体经济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今年来,临夏市坚持党建引领,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该市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注重把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人员选进村“两委”班子,着力锻造一支“头雁”队伍。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6.9岁,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74.6%,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选聘眼界宽、懂经营、善管理、素质高的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12名,增强了村党组织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今年全市实施的10个中央财政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全部由各村集体合作社、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或村集体创办企业自主发展,各村结合村情实际,“一村一策”制定实施方案,全力盘活本村集体资产、资金和资源,今年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村收入预计能够达到3万元以上。同时,市上组成督查组对近几年实施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展了2轮全覆盖督查审计,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项目实施有效。为提升村干部带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能力素质,市上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培训、外出观摩等形式,学习各地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坚定了村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