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以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基层堡垒

 2021/08/24/ 10:5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康乐县以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基层堡垒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今年以来,康乐县坚持抓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赢,通过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阵地服务建设、乡村产业建设等举措,筑牢乡村振兴的基层堡垒。

  抓班子强队伍。通过选优配强村“两委”及后备干部,将能力突出、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群众信赖的优秀党员发展到党支部班子中,进一步优化基层队伍。持续推广“胭脂三川党旗红”党建品牌,深入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创新开展农村党支部星级评定管理,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乡村振兴等工作纳入星级管理,倒逼村党支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

  抓阵地强服务。推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由全覆盖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转型,以强化服务功能为中心,统一规划建设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室,为部分村安装“康乐智慧党建”终端机,设置便民服务板块,打造为民服务网上阵地。对全县156个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室进行规范提升,采取马上办、代着办、领着办、流动办、集中办、上门办“六种办理方式”为辖区群众提供全天候便民服务。

  抓产业强动力。立足村情实际,按照“以支部带产业、以产业富群众”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模式和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三链”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以香菇、高原夏菜、中药材种植为主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格局,全县152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