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5120亩

 2021/08/26/ 14:3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红红

康乐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5120亩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近日,记者了解到,康乐县大力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带动,形成“龙头企业+基地”“党支部+合作社”“宣传引导+利益联结”等多种模式,构成产业发展共同体,全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5120亩,其中香菇产业种植面积达2640亩。

  “龙头企业+基地”示范引领。引进甘肃千枫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成日产10万菌棒生产车间1栋、养菌棚268座、生产棚538座;实施富康公司及州农科院寒旱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项目,修建塑料大棚、晾晒棚、日光节能温室等各类大棚311座。“党支部+合作社”承载带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作用,鼓励村党支部和村“两委”成员领办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专业生产组织,动员周边群众用土地、劳务、现金入股,带动农户持续增收。在规范运营的香菇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引导动员群众发展香菇产业。目前,该县有8家合作社参与食用菌种植,建设香菇大棚76个。“宣传引导+利益联结”合力推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香菇产业扶持政策,引导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青年、大中专毕业生等综合素质较高、有创业能力的人员带头发展香菇产业,已有1800多户群众参与香菇种植,规模种植户850多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