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郭鹤立在广河县调研

 2021/09/14/ 14:4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在广河县调研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9月13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到广河县调研指导城镇规划建设、职业技能培训、特色产业培育、文化遗址保护开发等工作。

  在县城西区,郭鹤立实地察看篮球公园项目选址,听取县上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项目规模、建设标准、运营方式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广河县篮球运动群众基础好、社会参与度高的优势,着眼改善全民健身环境、满足各类赛事活动举办需求,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篮球公园项目,合理布局休闲观光、运动健身、拓展锻炼等板块,建设主题突出、业态多元、功能丰富的体育乐园、城市地标。要立足区位条件和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县城布局,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走好工业、电商、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特色路,真正让广河成为兰白经济圈上的重要节点和临夏向东开放的门户枢纽。

  郭鹤立来到县城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大杨家易地搬迁后续牛羊养殖基地、县城东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了解农村妇女草编工艺培训、增收产业发展及牛羊综合市场、冷链屠宰场、饲草基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对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妇女的技能培训,因地制宜开设各类培训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引导妇女转变思想观念、学习产业技术、增强致富能力。要把牛羊养殖作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的重点措施,加快圈棚建设进度,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绿化美化基地周边环境,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搬迁群众致富有产业、就业有门路、发展有信心。要积极探索阁楼式圈舍建设模式,加快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交易市场等项目建设进度,提高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和“粮改饲”机械化作业率,推动农牧互促、循环发展实现新突破。

  齐家坪遗址是“中华第一铜镜”的出土地、齐家文化的命名地,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郭鹤立详细了解遗址历史背景、保护范围、考古研究、开发利用等情况,走进陈列馆指导文物展览、对外宣传、讲解服务等工作。他强调,齐家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源头,加强保护研究和宣传推介对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对外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严格划定遗址保护“红线”,加强工作力量,借助信息化技术,扩大监控覆盖面,强化日常巡查,全力做好齐家坪遗址保护工作。要认真谋划考古工作,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齐家文化进行深入考察研究,把历史文化发掘出来、传承下去。要通过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及新媒体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多角度展示齐家文化,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做好“文化+”的文章,以文兴旅、以文兴城,让齐家文化成为广河最厚重的底色、最靓丽的名片。

  郭鹤立还调研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

  广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