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州文艺家走进临夏县开展采风活动

 2021/09/14/ 14:5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李萍

州文艺家走进临夏县开展采风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李萍)9月10日,州文联组织州县部分作家、诗人、书法家、画家及摄影家40余人,聚焦临夏县先锋乡赵官村与桥寺乡朱墩村,开展州文艺家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基层采风活动,以诗歌、散文、书画与摄影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乡村记忆、乡村故事,书写临夏县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

  赵官村是古代官方驻军、筑城屯田之地,临夏籍第一位共产党员、革命烈士胡廷珍出生在该村;朱墩村是民族英雄朱贵将军祖辈居住的村庄,朱氏家族在这里繁延生息,从朱贵起已延续近10代……赵官村90高龄的胡允忠老人与大墩村88岁的朱虎老人,与作家们坐在一起共同回忆昔日故事;在赵寿如老人家,大家与他拉家常,并登上土楼实地参观,听他讲述他家土楼的故事;在明长城朱家墩烽火台遗址与杨家河遗址,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拍,喟叹遗址文化。

  秋阳高照,广场上、树荫下,作家们与群众交流,书写乡村故事;田边、农家、村巷,摄影家选取角度拍摄,定格美丽乡村;村巷、人家、路旁,画家写生,用国画与水粉画留驻乡村记忆的瞬间;村委会里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抒写美好生活与美好愿景,一幅幅艺术风格迵异的书画作品令大家眼前一亮,群众欢喜收藏。

  州文联负责人说:“这次采风活动是文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的有益尝试,也是创作扎根基层紧贴群众、丹青翰墨书写新农村新气象的一次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