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持续推动简政放权走深走实

 2021/09/14/ 14: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东乡县持续推动简政放权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东乡县把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多措并举听民意、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用初心增强服务暖民心,用行动增强质效惠民生。

  该县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上狠下功夫,在县政务大厅设立“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服务窗口,确定了91项“全州通办”事项和65项“全省通办”事项,发布了14个部门“跨省通办”事项目录82条,异地办件已办理29件。增设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等事项实现了5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依托政务大厅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积极运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目前已办结审批类事项17项、总投资17.23亿元,备案类7项、总投资14.8亿元,办结率为100%。实施个体户“秒批”的新审批模式,将“两步骤”变为“一步骤”,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今年已“秒批”9户。同时,全县各乡镇、各行政村(社区)已经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的加载工作,接通了政务专网,完成了政务服务“六有一便利”的目标。

  同时,积极认领1925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并编制了实施清单,将68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和187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进行了公布,全面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所有依申请类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等进行了压减和优化,切实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