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严把“三关”规范干部档案管理

 2021/10/12/ 10:0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正兰

广河县严把“三关”规范干部档案管理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正兰)广河县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严把“三关”,从严从细从实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全流程,全面提升档案服务水平。

  该县严格执行《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制度》要求,坚持从档案资料收集的源头入手,严把全档案完整关。采取“两审一细查”的方式,定期对所管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抽查,先后对全县1000余卷科级干部档案进行逐卷逐页审核。对审核发现干部经历材料缺失等问题,采取多方查找下落、查实依据等多种措施补充齐全,防止出现“空白”“断档”,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的完整性。按照《干部档案鉴别归档制度》相关要求,严把真档案鉴别关。对所有归档材料进行认真鉴别,对涉及的记载信息进行细致核对,切实做到“严审细甄,鉴别有据”,对涂改造假“零容忍”,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问题出现,防止问题材料进入档案。对个别前后记载不一致、信息存疑的档案,坚持内查外调、查寻依据、推理印证后部务会讨论确定,形成一致意见予以认定,并填写专用审核认定表存入档案,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的真实准确。在档案材料整理过程中,严把准档案整理关。按照《干部档案检查核对制度》,对干部档案材料中的粘连片、破损面、纸张长短不齐、宽窄不同等情况逐份进行剔除、折叠和平整。严格做到干部档案统一规格编号编目、统一标准装订成册,按照分类规定,对归类材料进行系统分类,确保干部档案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装订整齐、使用方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