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刘家村里的重阳节

 2021/10/15/ 11:0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红红 通讯员 刘永东

刘家村里的重阳节

  记者 刘红红 通讯员 刘永东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下午,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文化广场上气氛热烈,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们相聚在一起,参加镇村两级举办的以“政策大宣讲·关爱老人行”为主题的刘家村首届九九重阳节茶话会。

  活动现场,镇村干部向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村“两委”和包村工作组成员与老人们拉家常、话未来,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场面热闹温馨。“我今年83岁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老年人越来越享福了!”刘世旭老人说,他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可喜变化,感念党的恩情。

  唱秦腔是刘家村人的传统爱好,很多老人不仅爱听秦腔,也爱唱秦腔。因此,村上专门请来县秦剧团表演秦腔经典剧目。老人们一边吃着茶点,一边观看秦腔演出,不停地拍手称赞。精彩的戏曲让老人们喜笑颜开,乐上心头。镇村干部还为老人们合影留念,给他们留下美好的瞬间和回忆。

  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尚周说:“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同时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