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 临夏县哑沟项目区开工

 2021/10/19/ 17:2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

临夏县哑沟项目区开工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10月17日,总投资2200万元的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临夏县2021年哑沟项目区开工仪式在路盘乡刘家山村举行。目前,哑沟项目已开工建设,红水沟项目正在进行招标,计划在10月下旬开工建设。

  据了解,根据省上对临夏县坡耕地项目实地核实及已批复的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分哑沟、红水沟二个项目区建设。哑沟项目区分别在路盘、黄泥湾乡实施,涉及刘家山、大杨家、牟家、永胜、联丰及黄泥湾乡程家川等6个行政村,计划新修梯田1.1万亩,配套田间道路42.10公里,营造水保林27.75公顷,发展经济林122.42公顷,栽植行道树6公里,隔离林带3.2公里,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760万元,地方配套440万元。红水沟项目区分别在南塬、坡头、井沟、土桥、新集、红台、韩集、掌子沟等8个乡实施,计划新修梯田4.4万亩,总投资8800万元。项目分三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新修梯田1.5万亩,总投资3000万元;第二标段1.44万亩,总投资2880万元,第三标段1.46万亩,总投资2920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控制区域内水土流失,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粮食产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